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术语学报告通知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7-10-31  |  【打印】 【关闭

西班牙全国术语研究概览

 
报 告 人:张天琪(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机器翻译与术语学研究专业) 
   间:2017118日上午9301100 
  点: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事务中心(北京东城区东黄城根北街16号科学出版社院内) 
报告内容: 
一、西班牙语演化简史 
西班牙语是如何从拉丁语逐渐演变至分化为现代西班牙语的过程;目前西班牙国内承认的四种官方语言:卡斯蒂利亚语、加泰罗尼亚语、加利西亚语和巴斯克语。
二、西班牙作为多语种国家情况概述 
自佛朗哥独裁统治结束后西班牙政府对于几种官方语言的政策;卡斯蒂利亚语、加泰罗尼亚语、加利西亚语和巴斯克语在西班牙全国的地理分布、使用人口和运用情况。 
三、西班牙全国术语研究概览 
西班牙国内术语研究现状;西班牙不同语言的术语研究情况和术语机构。 
(一)西班牙术语的发展史
(二)卡斯蒂利亚语术语研究概览
(三)加泰罗尼亚语术语研究概览
(四)加利西亚语术语研究概览
(五)巴斯克语术语研究概览 
四、西班牙语在国际上的术语研究概览 
(一) 拉丁美洲西班牙语术语研究概览
(二) 欧盟西班牙语术语研究
(三) 联合国西班牙语术语研究
 
热忱欢迎术语学研究者、爱好者参与学术交流!
 
拟参加报告交流的老师,请于115日前发送回执(见附件)至weilapple@126.com
具体的会场地点将发送至您的邮箱。
联系人:魏星  电话:84010681  邮箱:weilapple@126.com
 
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事务中心
20171031

全国科技名词委术语学讲座报名回执.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