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兽医学名词》(定义版)(2023)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3-07-18  |  【打印】 【关闭

兽医学名词经兽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审定,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批准,于20237月正式公布。全国各科研、教学、生产、经营、新闻出版等单位应遵照使用。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受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委托,于2006 10 月成立了畜牧兽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集全国数十位兽医专家和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历时十余年,经过经过多轮会议审定和专家修改,于20226月形成了《兽医学名词》征求意见稿,在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网站及有关媒体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为期3个月。根据反馈意见,兽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进一步修订完善后,上报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批准正式公布。

本次正式公布出版的兽医学名词共计6289条,且均带有定义或注释,内容包括:兽医产科学、动物传染病学、动物检验检疫、动物生理学、兽医公共卫生学、家畜解剖学、家畜胚胎学、家畜组织学、实验动物学、兽医病理及病理生理学、兽医毒理学、兽医寄生虫学、兽医临床诊断学、兽医免疫学、兽医内科学、兽医微生物学、兽医药理学、兽医外科及外科手术学,以及中兽医学,共19个部分。名词条目可通过“术语在线”网站(www.termonline.cn)及“术语在线”移动客户端、微信小程序免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