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手外科学名词》(定义版)(2020)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26  |  【打印】 【关闭

  经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批准,《手外科学名词》已于2020年1月正式出版公布。

  手外科学名词》由第一届手外科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审定完成。本次公布的名词共2648条,均有定义或注释,内容包括:总论、手外科学基础、上肢解剖、上肢损伤、手外科学分论、手外科康复6部分。

  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和中华医学会共同组建了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并由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与手外科学名词审定分委员会组织全国36 名手外科学专家参与编写、审定了《手外科学名词》。2008 1 月,手外科学名词审定分委员会成立。在王澍寰院士、顾玉东院士等手外科学前辈的指导下,经由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天津医院、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无锡市手外科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原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等多家医院手外科学同道的共同努力,最终整理出《手外科学名词》书稿。基本涵盖了手外科学领域的各个方面,以规范手外科临床及科研用词,供全国手外科学从业医护人员参考使用。并征求了全国各地专家的修改意见。于2015年5月经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主任审核批准予以预公布1年,在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网站及有关媒体公示征求社会意见。根据预公布期间的反馈意见,第一届手外科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再次反复修改和完善,已于2020年1月上报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批准正式公布。


查询已公布名词请点击此链接访问术语在线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