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生物物理学名词》(第二版、定义版)(2018)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8-09-04  |  【打印】 【关闭

   经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批准,《生物物理学名词》(第二版)于20188月正式公布。

  《生物物理学名词》(第二版)由第二届生物物理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审定完成。本次公布的名词共2531条,均有定义或注释,内容包括:概论、分子与结构生物学、膜与细胞生物物理学、神经生物物理学、光生物物理学、生物信息学、生物控制论、生物力学与生物流变学、辐射生物物理学、自由基生物学、空间与极端环境生物物理学、纳米生物学、技术与方法13 部分。

  1990年,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公布了生物物理学基本名词406条。20116月,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和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共同组建了第二届生物物理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开始第二版《生物物理学名词》的审定工作,在第一版的基础上修订增补,并加注定义或注释。于201511月经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主任审核批准予以预公布1年,在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网站及有关媒体公示征求社会意见。根据预公布期间的反馈意见,第二届生物物理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再次反复修改和完善,于201711月上报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批准正式公布。

  查询已公布名词请点击此链接访问术语在线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