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林学名词》(定义版)(2016)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6-08-17  |  【打印】 【关闭

  经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批准,《林学名词》(2016)于2016年8月正式出版公布。

  林学名词由林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审定完成。本次公布的林学名词共计5047条,均有定义或注释。内容涵盖林学基础学科,森林生态、湿地与自然保护区,林木遗传育种,森林培育,森林经理,森林保护,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风景园林,森林工程,木材科学与技术,林产化学加工,林业经济等领域。

    1989年11月,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公布了林学的“基本名词”2219条。2006年底,重新启动了《林学名词》的审定工作,在第一版的基础上修订增补,并加注定义或注释。于2015年3月经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主任审核批准予以预公布1年,在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网站及有关媒体公示征求社会意见。根据预公布期间的反馈意见,林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再次修改和完善,于2016年5月上报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批准正式公布。

查询已公布名词请点击此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