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全国科技名词委与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完成机械工程名词和计算机科技名词对照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8-06-21  |  【打印】 【关闭

 

2018619日,韩国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国家科学技术数据本部信息计划中心主任黄惠庆博士访问全国科技名词委,一同到访的还有韩国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姜武荣博士、申珍燮博士、金泰中博士。全国科技名词委原专职副主任刘青、审定三室主任温昌斌、审定一室主任高素婷、事务中心综合办主任张晖和中医药学科名词审定项目负责人王小辉参加了会谈。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科技信息服务中心方明洙研究员担任翻译。

20145月,全国科技名词委与韩国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签署了合作建设中韩英对照的术语库合作备忘录。20169月,韩方以全国科技名词委审定公布的机械工程名词和计算机科技名词为试点,启动了填上对应的韩文的工作,经过近两年的努力探索,终于完成了这两个学科名词的韩文对照工作。

此次会谈,韩方介绍了上述两个学科名词的韩文对照工作方法、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将已完成对照的术语数据交给全国科技名词委。

经过研讨,双方确定接下来开展中医药学科名词韩文对照工作,由全国科技名词委将审定公布的中医药学科名词交给韩国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由后者对照相应的韩文。

全国科技名词委与韩国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共建的中韩英三语对照的术语库,对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韩两国经济科技文化交流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