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全国科技名词委与韩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中韩英术语库建设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6-10-19  |  【打印】 【关闭

  10月18日,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裴亚军与到访的韩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高新科技信息融合本部长柳汎宗在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共同签署了“中韩英术语库建设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未来将共同推动中韩英术语数据库建设。

 

 

裴亚军与柳汎宗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一同来访的还有韩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高新科技信息融合本部信息研究室责任研究员金泰中、基础知识室先任研究员申珍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科技信息服务中心研究员方明洙,翻译李丽华等。

  裴亚军代表全国科技名词委与韩方代表柳汎宗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他在讲话中指出,发展的需求让中韩成为利益共同体,合作共赢成为两国共识。目前,中韩两国关系不断进展,此次双方合作,既是两国术语领域的合作,也是为促进中韩科技领域的交流服务。裴亚军提出,希望双方此次合作,能够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建设与合作贡献一份力量。

  全国科技名词委原专职副主任刘青回顾了双方过去的合作,预祝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随后,双方就共建中韩英术语库进行了研讨。

    事务中心温昌斌编审、张晖副编审、杜振雷编辑等共同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