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韩国专家访问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6-09-21  |  【打印】 【关闭

  9月20日,韩国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情报流通本部金泰中博士到访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一同到访的还有韩国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申珍燮博士、金在元博士,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科技信息服务中心方明洙研究员、李丽梅等。方明洙担任翻译。全国科技名词委原专职副主任刘青编审,事务中心审定三室主任温昌斌编审和科研办主任王琪副编审参加了会谈。

 

 

韩国专家访问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

 

  2014年,全国科技名词委与韩国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高新信息研究所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中韩英对照术语库,并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签署了开展汉Ÿ朝科技名词对照规范工作的合作协议。

  此次会谈,双方首先回顾了以往的合作内容,一致同意在过去的工作基础上继续推进合作。

  关于与韩国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的合作,刘青指出,全国科技名词委已公布出版的机械工程术语和计算机科技术语达3万余条,可先以这两个学科为试点开始实施,积累经验,逐步扩展到其他学科。全国科技名词委对韩方提出的合作协议草案中提及的各项条款还需仔细研究,并向法律顾问进行咨询。刘青建议,制作中韩英三个语种的合作协议版本,以便更好地开展合作。金泰中对上述意见表示赞同,并表示将立即向韩国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汇报这一思路,尽快开展这项工作。同时也约定了与全国科技名词委签订合作协议的具体时间。

 

 

与会双方就合作展开探讨

 

    关于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科技信息服务中心的合作,刘青与方明洙研究员就合作开展术语规范工作有关问题进行了磋商。双方一致认为,《汉维英大辞典》的出版,为汉朝英大辞典的编撰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双方就术语规范工作将进一步加强交流。